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荆楚理工学院2011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荆楚理工学院 2010-12-29 20:01:12 【字体:小 大】
荆楚理工学院2011年美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荆楚理工学院2011年艺术专业招生简章(美术类)

 

学 院 概 况

荆楚理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湖北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坐落于素有“荆楚门户”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荆门市中心城区。校园占地面积2100余亩,校舍面积58万余平方米。学院依山傍水,布局合理,设施先进,环境舒适,呈风景园林式格局,是莘莘学子学习深造的理想学府。

艺术学院在“艺术与科学结合,能力与素质并重”的学科建设指导方针下,一贯重视基础教学,拓展专业口径,强化学生在设计、造型艺术、音乐三大学科方面的技能训练,充分注意学生在人文、科学、艺术三者上的素质培养,努力提高学生的全方位能力和素质,是我省同类院校最早开办设计、美术教育、音乐教育专业的高等院校。

艺术学院美术类专业现有工业设计(本科)、艺术设计(本科)、美术学(本科)环境艺术设计(专科)、美术教育(专科)五个专业,艺术学院在建设“21世纪现代艺术教育体系”的指导思想下,已建成专用画室、藏书6000余册的专业资料室、作品展览、激光彩色打印中心、模型车间、摄影工作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等一批先进教学设施,设备总价值达2000余万元。学院经过不懈的建设与改革,逐渐构成了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普通高校艺术教育平台,学科建设在省内同类专业院校中逐步处于领先位置。

艺术学院美术类专业现有在籍学生1300余人,专任教师9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0名,是一支教育观念新、创新意识浓、教学水平高、爱岗敬业、师德高尚、具有“双师型”素质的教师队伍。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学院和社会有关的艺术、设计实践,参与科学研究取得了各类各级(包括设计、绘画、专著、专利、论文作品集等)共计800多项成果;学生在国家级、省级美术、设计作品大赛(大展)获各种奖励500余次,已培养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毕业生8000余名,大多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区就业和发展。

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坚持教学为中心,坚持服务社会为目的;深化改革,因材施教,锐意进取,探索创新,形成了优良的教风和学风。

 

 

本科专业简介

艺术设计:

本专业下设平面艺术设计方向和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培养具备艺术设计学教学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出版和文博等单位从事艺术设计学教学、研究、编辑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艺术设计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使学生通过艺术设计理论思维能力、造型艺术基础及设计原理与方法的基本训练具备了解艺术设计的历史、现状和进行理论研究的基本素质。

平面艺术设计方向主干课程:设计史、设计思维、图形设计、印刷工艺、书籍设计、包装设计、广告创意设计、CI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主干课程:设计史、设计思维、造型设计基础、人机工程学、建筑制图、环境艺术设计表达、环境艺术设计原理、空间展示设计。

 

美术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掌握美术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美术表现和美术鉴赏的能力,了解国内外美术教育发展动向,有初步的科研和创作能力;掌握科学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接受专业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的训练,胜任中等学校的美术教学工作,并能组织课外美术活动;能在大众传媒、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美术创作、设计、策划和管理等工作,有继续深造学习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素描、色彩、国画、油画、摄影、材料与技法、教育学、心理学、美术教学论、艺术概论、美学原理、解剖学、透视学、构图学、教育技术学、美术教育实践等。

 

 

专科专业简介

环境艺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注重多学科、多领域的交叉与渗透,注重扎实的造型能力、专业基础理论和较强的设计组织、实施能力的培养。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室内设计的系统教学观,培养能在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城市环境总体策划、建筑形象设计、室内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和教学、管理的适用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室内设计表现、建筑效果图、建筑模型、计算机辅助设计、民居考察、室内设计初步、室装饰品设计、家具设计与陈设、公共设施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等。

 

美术教育:

美术教育专业始建于1993年,是培养中、小学校美术教师的师范专业,专业注重美术传统与现代文化、美术理论与艺术实践的结合;注重动手能力和创意思维的结合,培养具有现代艺术专业知识和技能创新,适应艺术教学和艺术创作的高素质、复合型艺术人才。

主干课程:素描、色彩、油画、水彩、国画、雕塑、解剖、电脑美术、书法、艺术概论、美学原理、中学美术教学教法、风景写生、现代教育教学技术、教育学、心理学等。

招生专业与计划(表1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